close

家有高中生,
但溫馨愉快的「母子交心」畫面仍常在家中上演,
徐薇如何和兒子強納森維持黏而不黏的好關係?
為何強納森對她心服口服?

有人曾問過我如何克制「唸孩子」的欲望?老實說,我根本沒時間想到要唸他,因為我很忙啊。

一般人認為母職是女性的天職(highest calling),但我認為每個人成就自己才是最高的天職。

我很愛我的孩子,但他不是我生活的重心,因為如果他是我生活的重心,這愛會變成他的負擔。

我需要先成就(fulfill)自己的人生。我相信:有自信快樂的母親,才會養出自信快樂的孩子。

孩子會長成獨立的個體,如果父母的成就感不高,一天到晚對孩子訴苦自己為他犧牲多大,孩子會厭煩,也不知感恩。

如果發現孩子有不對勁的地方,我會先觀察與關心,再找出一個實際可行的辦法,我很少跟他說教的。

我覺得處理親子關係要用「智取」,避免挾帶威脅感的命令。嘮叨的父母通常只會把孩子愈唸愈遠離自己。

孩子是聰明的,如果他認為你提供的建議和方法對他有用,他就會主動來找你。

希望孩子親近你,就要給他更多成長和迴旋的空間

引用親子天下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